【百年辉煌 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我校隆重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共讲红色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百年栉风沐雨 我们风雨兼程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
 让我们认真回顾走过的路
 聆听红色故事里的烽火岁月
 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

星火烈烈 耀百年华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传播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青少年的血脉,融入青少年的灵魂。我校于2021年5月18日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以“童心向党·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为把学生培养成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基。
       中共华龙区濮东办党工委书记李本刚,濮东办文化中心主任程金凤、濮东办党政办主任闫利娜、濮东办党建办主任闫彬彬。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校长金一、党支部书记李自然、常务副校长张俊玲等领导亲临现场和全体学生一起参加演讲比赛大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党支部和学校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演讲比赛开始前,金一校长代表学校领导作重要讲话,他简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历史,今天举办的演讲比赛,就是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希望各位选手要赛出水平、赛出精神;各评委老师要严格标准,公正评判,同时预祝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二十位参赛选手,二十种演绎方式,他们正青春年少,激情四射,他们神采飞扬,为我们讲述了一系列红色故事。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在学生们或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的演讲中,被发挥的淋漓尽致。整场比赛异彩纷呈,掌声、赞叹声在比赛中持续不断。参赛选手选材经典,准备充分,感情真挚,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缅怀先烈、爱国爱党之情喷薄而出。

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给人启迪,催人奋进的故事:有抗日战争故事,有少年英雄故事,也有基层党员先锋模范故事。党的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镌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

本次活动采取预赛和决赛的形式举行。比赛中,孩子们将满腔的热情、崇高的理想付诸于优美的文字之中,用稚嫩的语言表达着对党的感恩,用可爱的动作传递着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一句句真挚的语言点燃了孩子的激情,一声声真诚的祝福描绘着祖国未来的美好蓝图。《党旗飘扬我成长》《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争做先进少年》《歌唱七月献给党的生日》等等,每个作品都饱含着孩子们对党、对祖国浓浓的爱……参赛选手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情昂扬,他们用激情四溢的演讲,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感染了在场观众,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赞叹声,使在场所有人增强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台上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20位参赛选手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怀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们的频频点头和称赞。‍

小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表情、感人的事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多视角、多切入点回望党的百年历史长卷,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爱,也带领我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一个个声情并茂的演讲与现场听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学党史 跟党走

少年学史,佳话永传。在孩子们生动活泼地演绎中,进一步增强了传承革命薪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使红色革命故事更显时代新内涵,党史教育更具创新性、趣味性。我们相信:中原外国语小雏鹰们将传承着红色基因,在党旗的引领下继续展翅翱翔!

我们要做一个爱国,诚信,友善的人。不要忘记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热血换来的美好,不要忘记共产党员们的殚精竭虑,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此次演讲活动,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中原外国语学子知党更爱党、知党更爱国的精神风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继往开来后浪奔涌,中原外国语学子一定会牢记党的教导,好好学习,锐意进取,茁壮成长!

红色基因传承的是精神力量。这种精神力量是挫折面前的顽强不屈,是追求真理的视死如归,是集体主义的责任担当。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一定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大家当好红色传人,不断充实、提高、丰富自己,在实践中增强知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相信以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我校一定会掀起学习高潮,携手共创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工作新局面,推动中原外国语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