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是一个姹紫嫣红的季节,又是一个欢歌笑语的节日。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沐浴着党的光辉,在灿烂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六一国际儿童节,2021年5月28日,我校“童心向党 筑梦百年”庆六一文艺汇演隆重举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 整场演出在舞蹈《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在开篇确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总基调。情景剧《上课请听话》如实反映当今社会青少年儿童的成长,舞蹈《童心向党》《中华荣耀》跳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朗诵《党之颂》《青春中国》体现了中华儿女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的精神,《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燕无歇》表现了我校教师对学校、对学生深深的关爱,舞蹈《晒鱼香》《爷爷为我打月饼》舞姿轻盈奔放,展现了中原外国语学子扎实的基本功,祝福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26个童真童趣的节目,26场用情用心的表演,孩子们用最纯真的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英雄的情怀也融于节目之中。
校长致词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张俊玲代表学校对全体学生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她向全校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的老师表达崇高的敬意。她说,举行“百年华诞•童心向党”文艺汇演,就是要用动听的歌声祝福党,用优美的舞蹈赞美党,用深情的诗篇讴歌党。她希望同学们做知识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做未来的建设者和开拓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主持人 赵丹

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成立于2000年5月,是经濮阳市教育局批准的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于一体全日制寄宿民办学校。经过二十一年的发展,现已创建成集团化学校,小学初中幼儿园俱全。目前全校拥有三大校区,学校占地面积共7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533余平方米,现有教职工450余人,在校学生3700余名,是濮阳市民办中小学中规模较大、教学质量较好的学校之一。2019年12月被濮阳市教育局评委“优秀民办学校”。
全校开展素质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每年小学毕业均被市直、油田等城区重点初中录取,是濮阳市城乡父老信得过、口碑良好的学校。办学二十一载,开启了濮阳民办教育的新纪元,创造了民办教育的腾飞奇迹。学校以外语特长为办学特色,学校坚持“以学习外语从娃娃抓起”为办学思路,幼儿园、一至六年级均开设英语课,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均为主课, 让孩子小学毕业即能达到中学毕业生的英语水平,同时在保证孩子正常学习情况下,开足开全其它特色课:音乐、舞蹈、轮滑、跆拳道、美术、古筝、二胡、小提琴、非洲鼓等中外乐器达20余种,使农村孩子能享受到和城市里孩子一样的全面教育。
为了孩子的一切。学校将坚持诚信于政府、社会、家长和学生,让中原外国语真正成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的家园。

有一种红, 叫“中国红”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告白,叫“我爱你中国”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七彩斑斓,绽放着祖国的美丽,童心飞扬;
六一是老师们的节日,花团锦簇,培育着祖国的幼苗,点燃希望;
六一是文化传承的平台,是播撒中华美德,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日子。

舞蹈《燃》《年轮》 舞蹈1班

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我们迎来了六月的时光,我们的心像怒放的花朵,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六月是一支歌,一支幸福的歌,我们迈着喜悦的步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我们自己的节日!

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师》 三年级教师组
合唱《萱花草》 声乐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迎来了第72个国际儿童节。建校21年来,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他们分布于全国各地,在不同的战线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今天我为中原外国语好儿郎,明朝我是栋梁材!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全体教职工祝所有的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乐器《你的答案》 非洲鼓班
轮滑《轮舞+花样》 轮滑班
古筝《茉莉花》《在北京的金山上》 古筝班
朗诵《党之颂》 一6班
乐器《洋娃娃和小熊跳舞+欢乐颂》 钢琴班
乐器《童年》 吉他班
跆拳道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声乐班
舞蹈《童心向党》

精彩视频正在后期制作中
敬请等待……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这令人难忘的六一,我们唱响红色经典,让校园凯歌嘹亮!让我们共同祝愿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辉煌,祖国更富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往年不同,本次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的文艺汇演也融合了许多红色基因、时代元素。“爱党、爱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信念情怀,需要细水长流的熏陶、耳濡目染的引导。今天孩子们用演出展现了祖国的富强和现在的幸福生活,明天他们会向阳生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