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入校园
共筑校园安全墙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濮阳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科学精准高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我校学生和教职工健康,根据华龙区教育局统一部署,我校于2021年9月17日上午在操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团结一心,共同防疫


根据教育局和医院工作安排指示、以及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安排,9月17日上午8时30分起,对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按照安全有序、分批分流、快速检测的原则,校园内划分了16组检测场地。为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学校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按照统筹组、协调组、后勤组等划分小组,每个检测场地都配置了相应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全力营造一个有序、高效的检测环境。
学校办公室提前已做好检测方案,设计分流路线、指引标识和每个工作摊位的设置,做到科学、合理,为有序检测核酸做好充分准备。检测过程中,老师全程跟进,指挥有序,大大加快了检测的速度。

齐心抗疫·众志成城
   检测过程中,各小组密切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以10人为一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自觉佩戴口罩,间隔出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每班在两位教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了核酸检测。
   8:30起,采样工作准时开始,医院的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全副武装”快速精准为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受检人员逐一入座,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五千余名师生员工全部采集完毕,整个过程历时1小时20分钟全部顺利采集完毕。
   在现场采样中,同学们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到自己检测时勇敢、主动地张大嘴巴,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在医护人员熟练地操作和老师的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困难大,需要在短时间内确保全部科室、部门、班级等联系通知到位,所涉及人员较多,需要多方协调。但是,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校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在短短2小时内,高效、有序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学生也都主动配合,取样后很有礼貌地向医务人员敬礼,展现出中原外国语学子彬彬有礼的精神风貌,整个取样过程有条不紊。
   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正是医护人员的奋勇当先、无畏艰难,才能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
     为确保采集现场的良好秩序,采样过程遵循“应检全检、不漏一人”的原则,严格按照现场测温、登记信息、采样后迅速离场、及时全面消杀等流程,以确保此次核酸采样工作快速、准确、规范地开展。全力为全体学生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