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龙乡大地风光如此多娇,今天的校园格外壮观美丽,2021年5月13日下午,华龙区应急管理局、安委会、华龙区教育局安全办、孟轲中心校等安全专家和领导检查指导组一行数人来到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进行安全视察、调研指导办学工作。重点检查水电气安全、校园环境建设、宿舍餐厅、学校管理制度等综合工作。
学校校长金一、及各科室主任等主要领导全程陪同上级领导视察。

        检查指导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门岗警备、学生餐厅、校园环境、教室、学生宿舍、学校档案资料等。在了解学校在提高办学管理水平、加强校园平安文化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后,领导们对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井然有序的教育教学工作、优美雅致的校园环境、开放大气的办学风格和丰硕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就校园安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校长金一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相关保障资料,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一键报警、校园监控、访客系统、留样冰箱、学生宿舍用电、应急出口等保障设施。检查组对学校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相关建议。

       检查指导组来到学生餐厅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视察组深入食堂操作间、储藏室等场所进行查看,一边认真听取食堂管理人员的情况介绍,一边仔细检查相关台帐记录和管理制度,并不时的对食堂安全事项进行了解询问。
领导们和专家强调,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关系校园和谐稳定,特别是近段时间来疫情形势紧张。要强化食堂及冷链管理,所有冷链食品一律不得进入学校食堂。为此,学校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大对学生餐厅、食堂操作间和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力度,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检查指导组一行在学生宿舍对用电、消防、应急出口等设施进行详细查看。

        实地检查后,在学校档案资料室,专家和领导们又详细翻阅了我校安全工作材料。坚持不放过任何细节,不遗漏任何角落,切实把校园安全和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经查,校园整体安全状况良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思想重视、责任明确、制度完备、措施有力。

        检查指导组一行对我校视察结果做了总结指示工作,对存在的部分意见和建议做了要求,并对今后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领导一行对我校有条不紊、科学规范的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我校整洁优美、启智育人的校容校貌给予称赞,对我校硕果累累、卓有成效办学成绩给予褒奖。同时,领导也对学校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金校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狠抓学校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到教育预防在前,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始终坚持将安全教育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安全教育工作常规化、规范化。学校将继续细化管理、夯实责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积极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濮阳中原外国语学校将继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实现跨越发展,向濮阳市、华龙区政府各级部门、濮阳市广大城乡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办人民满意的教育!